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值不值得

今篇文章想講一講,最近有網友看完我寫的: 疫情下_港人收樓變大病 、滯納金_迥嚮 ,他說了一句值不值得? 

今篇就正想討論一下,究竟香港人去到大陸買樓,面對種種的文化差異,制度不同,與及不想體諒等等的一大堆遭遇,究竟是否仍值得去大陸買樓呢?!  

我跟沈永年最大的不同是,我是以用家的角度去說事,沈永年就要昆人只管賺佣的角度去遊說你。所以,在我視角是不會如沈永年般,只單一只有投資就投資、退休就退休、渡假就渡假! 我會貪心很多,將三樣事都集中在一起,正因為我們是小市民,賺的是辛苦血汗錢,所以我們是一定貪心既想買來未退休時,渡渡假。到退休時,再看看畫面,或許後盾作退休長居之所。更加,肯定要升值賺到錢! 所以,我從不及絕不會似沈永年般太單純化地以為,你所想的就單一化一定能達到,於是我會給自己有多個空間與可能,萬一不能達到某一想法時,還有其他退路可選,那才不會迫死自己! 不過,當然明白,作為沈永年的這類人渣,不洗腦你的單純腦袋,又豈能昆到你入局給他賺佣呢!

慨嘆好多香港人都好低端,尤其一班活在早已跌入保護網的專拿香港福利的人士! 這班人,既會妒忌你有能力在香港及大陸有樓,更莫說有多層的?! 然後,更會因自己在香港已有充足的保護網,知道香港實養他一世,故對大陸反之又反!  

故此,你跟這班人講你大陸有樓,然後當中過程中遇到不愉快經歷? 他們當然不加以同情,反加以批評是你的不對?!

於是,就有人會問,那既然明知面對大陸人在如此一大堆的不愉快經歷,是否仍值得去做此事?! 

這些人之所以提出如此低端的問題,我只能夠講實在低層人物就是低層! 直接點講簡直跟垃圾無異!

請問有什麼值不值得呢?! 首先,你現在既不是做犯法事? 何解會不值得呢?! 第二是,香港無退休金,難道你真的天真嬌地以為你的年年蝕錢強積金可以養你一世? 或想老來拿綜援? 

不過,事實很多香港人連讀數字成多少萬,也未能一看就讀出! 故此,在他們心中,10萬可能已經是天文數字大數目? 無它! 你看日日銀行條普通隊排到出門口,條理財隊無人排,你就知香港的窮人有幾多! 

正因如此,他們的思維都會只會及永遠停留在等政府養的心態! 故此,認為只有值得的才會去做?! 

好簡單,好似沈永年個囡囡已經27歲,仍然從未出來工作過? 不是沒有的,之前做個半紅不黑的模豆! 更莫說,肯跟老豆(老公)一起返大陸打理昆人買樓的業務?! 那麼,這些人在香港不計其數,最終成香港的負纍! 於是乎,這班人自己既不努力也無能力去籌謀老來的生活,更會眼紅你們一班努力已計劃及擁有的人。

加上,這班人從不認為結果是需在過程中磨鍊而得出的成果! 故此,他們會認為既然你過程中有不愉快,懶理你結果是有多美好,總之就是不值得了?! 

其實,香港之所以走到此刻,竟會比只需用40年時間的深圳跑過,正因香港實在養著一大埋如此垃圾的懶人! 

表面上,公屋或福利網是令社會和諧,但另一邊看,你看看大陸什麼都無,連大病看醫生費都貴過人,最終卻迫使人要自我積極求進向上。所以,你看到大陸人很少埋怨,正因為埋怨了都無人會理你,所以靠自己才是重要! 

外國的福利制度的這一套,或許在造就人的懶散之果!

而,有扮熟悉惠州的人,竟然跟我對咀,說到惠州有輕軌? 更比喻成似屯門的輕軌? 看到網上有人直斥一班無知的人,指不想塞錢入他們袋,故不想多次教精他們! 事實,對於絕大部份無知但扮叻的香港人,你跟他多真心教曉他們也是廢的! 

香港之所以走到今日,如此無前途。一班身為家長的,都要自我檢討為何會教導出仔女如此反中國? 憎中國?! 其實,你們作為家長的都有責任! 現在的年青人動不動就喜歡去批評人,如此! 都是由家長身教而成的! 不要埋怨香港無前途了,其實都是你們自己造成的! 

更何況,好多事都不是要值得才去做,無人有水晶球。正如,人無冒險精神,那豈不跟件垃圾無分別?! 當然,冒險也要衝量過春險少才去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