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沈永年_屎塔火推"肇慶"之惡果

今篇,又是沈永年一年一度的屎塔篇。沈永年一邊坐在尿塔上歎屎,一邊最喜歡上網。講一講沈永年近日洗版式力推之"肇慶"。

話說,由沈永年帶頭將從香港坐,最少5粒鐘車程的肇慶,美化包裝成全大灣區最好不過的城市? 相反,最近深圳1粒鐘已到的惠州,卻勁踩到亳無價值?  

此際,多名無牌中介紛紛加入力推肇慶行列! 的確,沈永年的帶頭是有效果的! 不過,只是效果,成果則成疑! 哈哈! 

近日,有一無牌中介力推肇慶某開發商的盤。說到只需40多萬就能買到一間100方?! 

嘩! 聽落真係好吸引,我跟從未買過大陸樓也不熟悉大陸的年輕人講,他第一反應都話:"吓,好平喎!"

不過,邊有這麼大的蛤蟆隨街跳呢! 


當沈永年日日似癲狗般狂吠叫人不要跟大陸中介買樓,只能跟他香港人的中介買時...

究竟,香港中介是否就不呃人呢?! 不要忘記,只要是中介都被人定性為信一成双目失明,可見中介早已給人的印象已是騙子了! 呵呵! 

今篇我會分享我自已的親身體驗! 有留意我的文章的人都知,近日我都說,若真的40多萬能買到間100方的肇慶,的確我也心動! 為此,我特意扮傻去查探究竟! 看看上面的廣告,衰格到寫到只需39.8萬? 根本就沒此價! 最低2樓,3樓的87方一次性折後就已經要43萬多了! 那一層只差7千多元,換言之最低2樓就已經要42.5萬了! 何來有39.8萬此價呢?! 可見,沈永年效應引來一班黑心中介專昆香港人買肇慶! 

當問及該肇慶的看似低水的盤時,這名香港中介竟然只管多次要求你提供電話,不提供的話,竟然說到他可以把有關樓盤的資料直接送到你家或辦公室處?! 

嘩! 乜原來現在的90後如此進取? 好聽就是勤力,直接點說就是見到肇慶有多無大陸佬買,才要見你這條水魚遊到來,死捉緊你不放! 

好啦! 反回樓盤資訊這一部份,肇慶,其實分很多區份,而且大多數都是未發展的新區,最起碼你等10年以上都可能未發展到。而此盤就在老城區,但整個樓盤只有16棟樓而已! 換言之,在大陸來說只是一個很細的項目,那不買也罷! 

而交通方面,有點真要不得不佩服沈永年洗腦大家成功! 因為,這名過度進取得令人可怕的90後小鮮肉中介,竟然一針見血地指,此盤大多數香港人買來都是投資! 所以,你們直接從香港坐200多元的高鐡來到肇慶站後,再要轉半粒鐘的車才到此樓盤處。但,問了他多次有什麼公車可到? 他完全答不出,只說打滴滴已到。更說,半粒鐘的滴滴都只需30蚊而已?!

嘩! 只說交通費,一人來回就最少300多元起! 那兩公婆一起來回一次,就要坐底最少700元! 

如此,正正已說明何解肇慶不被香港人看好! 

雖說是投資,不需經常往返,但站在投資角度,車費成本二人一次就700元,若說日後賣樓,最少6-7次才完成整個程序的話,豈不成本已經要5千大元?! 嘩! 賺埋多都不夠支付車資哦! 

最糟糕是,過份進取令人嚇怕的小鮮肉中介,竟一針道破,指肇慶很多未開發的新區,而此盤正在舊區內,步行3分鐘已到街市? 週邊已有商場云云? 聽落配套好似好成熟? 但問題在於,在老城區插針還能建到新樓盤,你就能想像它的價值有多高了!  最鬼異的是,小鮮肉中介竟講到此盤全部樓都望公園? 吓? 不是話老城區嗎? 不是話行3分鐘已有街市嗎? 何解正正此盤前就是公園? 更說到...

好啦! 上面講到交通,小鮮肉答不到你正確的交通出行,只能說香港坐高鐡去? 那價錢呢? 上面已講到小鮮肉指全部樓都望公園? 

表面上,他找到間3樓的東北87.24方,只需444,690元,若一次性更有97折,即折後431,349元(即每平方要4,944元)。但原來,不是網上無牌中介吹噓的100方,而是只有87方,更是3房卻只有1廁? 最敗筆的竟只有1廁? 而不是2廁? 若你貪平,買了這些,日後肯定無大陸佬跟你接手!

若嫌低呀? 那就同棟同方向的10樓啦! 但卻竟然只高出7層就貴多5萬? 即每層要多7千多元! 嘩! 莫說在大陸已好離譜,更是現在談的是在肇慶這GDP低的城市! 

這也反映了,當大家日後賣樓時,若是高層單位的,一定要堅守價錢不能給人壓得太低! 

於是,你不喜歡只得1廁呀! 那就買98方2廁的同是3樓吧! 不過,請給多7萬吧! 吓?! 買多一個廁所要多7萬?! 香港裝修個廁所都是這個價,你肇慶都要那麼貴? 不是嗎?! 哈哈! 擺到明,推肇慶來香港,不宰你香港傻仔,難道大陸佬肯給他們宰? 就輪不到推來昆你香港人啦! 哈哈! 

而,上面提到一次性有打97折。

其實,是熟悉大陸樓的香港人都知,全款買一定有折頭的,只是折頭多少而已! 但可憐這位既說話口吃,也扮自己好醒目仔的小鮮似無牌中介,竟然跟我講,他之前有個香港客跟他買,他可以為你向肇慶當地的銷售爭取,平多數千元?! 我最初都聽不明他說的是什麼?! 而且,他從不肯直接說若你FULL PAID就有折,於是乎,我直說是9幾折呀? 他才說是97折!

他以為扮到他好努力,特別為你個別爭取到特別的折扣,那你就好感恩他,心存感激而非一定要跟他買不可?! 哈哈!  小鮮肉用此手法,反令人反感! 為何不能一開始就老老實實直講呢?! 我問你交通,你又答不到我到達肇慶東站高鐡後,再要轉什麼公車可到?! 然後講價錢,你就隱隱悔悔不肯直接跟我說? 然後竟死迫你要講出電話? 你不肯講時? 再要連你家的地址及辦公室在那都要一一表白?! 你就要我如此表露無遺? 但你作為中介的,卻不肯老實作答當中的全部?! 

那問心,你會認為我會給生意你賺嗎?!  

小鮮肉說到香港坐高鐡到肇慶東站要80分鐘,他扮到好似好識說話的技巧,但他說話好口吃,完全不流暢? 無它,一個要呃人的人,心裡肯定有鬼,又豈能清心直說呢! 

小鮮肉扮到自己好醒般? 說80分鐘即1個鐘只多少少?

吓? 多少少? 事實是一個鐘零4個字呀! 豈會只多少少呢?! 還未計及你上車下車,出閘入閘,再行一大段路,就已經最少兩粒鐘! 而且,滴滴是否在肇慶如此興旺,我有所保留。因為,有些時段例如太晚,就算二線城市也未必有滴滴肯接。

再加上,你在做這程序前,你既要去銀行申請微信支付的舉動! 然後,再要自己下载個APPS,然後登記一大輪才能用到。

好想講的是,在沈永年大吹大陸有多先進,什麼無人乜,無人物時...其實,有否想到安全性的問題呢?! 


沈永年吹到他在大陸打滾20多年? 無理由不知十多年前,新聞經常報導有"克隆"事件! 到近年,雖再沒聽到克隆,但卻連今次最少2次,銀行直接食掉你的血汗錢!

好似上面最新的新聞,就是工行推什麼理財,泊終化為烏有?! 

你以為4大銀行應穩陣? 最終都一樣出事,雖然愛國也真金白銀去投資大陸買樓,但都要理性看待,始終大陸法制不完善,不能一面倒地似沈永年般為昆香港人跟他去買中珠肇樓,就埋沒良心說到大陸一面倒的美化?! 事實終歸都是殘忍的,我們仍要良心待人把事實直說相告! 

所以,在沈永年大吹叫大家買大陸樓只能想著投資,於是就給班黑中介看中此點,連交通都到不到,只管叫你吹水搭高鐡,然後再不理你如何到達樓盤時,你真要小心,投資的同時,也要去收樓、交管理費、賣樓...都需交通吧! 不是投資就大晒! 什麼交通都不理?  

而再問到2個陽台的擺位時,小鮮肉好得戚以為水魚真到手? 竟然反罵我不懂大陸的佈局? 

真荒謬! 

我問他,因為傳統(我喜歡)的廚房的生活陽台,一定要從廚房出去,那是擺洗衣機及燃氣錶及炉所在。然後,再是廳出去的陽台。

但,現在新的設計叫南北通透,就是左右對著兩個陽台,一個就在例如左邊的廚房旁,另一就在右邊的廳旁。如此的設計有一壞處,就是當打風或不想開那麼大窗時,即全屋的窗都無! 而且,通透到左右兩端都全部給人看透,一點私密度都沒有! 不過,現在好興如此設計,大叫是什麼南北通透? 無它! 用來呃大陸佬,以為可以真的通風,不用開空調?!

最後,我再問太過份進取的小鮮肉,那何解17棟樓,都已經賣餘這最後17棟,還要推來香港呢?! 

他答到不知所謂,我當然心中已有答案,他說第一期當時要賣成1萬蚊? 現在大降價一半? 所以推來香港? 而且大灣區肇慶也是一員? 加上雅居樂的香港城也賣給香港公務員,故此他們也要把此盤都推來香港? 

其實,答案好簡單,若比一期足足平宜一半的話,按道理大陸佬早已搶光,何解只剩最後1棟仍要那麼辛苦推來香港呢?! 

答案你明的! 

2 則留言:

  1. 第一次睇咁垃圾嘅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好多謝你匿名連名都無來留言, 你更說到我如此般垃圾的文章, 你都要特登花時間來看, 似乎你真的好認同我所寫的內容吧!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