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窮能AN-CHAN'S_之抹黑我"投資損失"


有時公開寫得博客,總會不幸地招來一些患有嚴重精神病及好想被害妄想症的垃圾,雖然我今次不幸地遇上此件垃圾-an-chan's、余國威、Louis Yee(看他多個名已知他患有嚴重的自我分裂精神病)!

但,今篇我都很想深入跟大家探討一下,件垃圾亂指我什麼"投資損失需自付"?


首先,我寫了十年博客裡,從未提及我的投資經驗,在我多套房中,究竟是FULL-PAID或貸款去買?  所以,我會在此篇深入跟大家探討一下,究竟什麼才為之"投資損失需自付"!

我是一個很腳地實地的人,在香港及大陸有多套房,每一套都是一次性支付(FULL PAID),從不會去借貸,主因是,很多人會將資產(ASSETS)跟負債(LIABILITIES)弄不清。

好多時,見報紙或媒體會吹捧那些買了樓的人,認為買了樓就是等於擁有了資產?

但問題,你拿3成首期去買樓,還有7成是負債,何來是資產呢? 談得資產則應該是100%全部沒負債才是你的真正資產。所以,你能留意到很多時當談企業能否買入其股票時,往往都很看著重其資產負債比率有多少,正因為若你買入資產,但仍要供的話,其實在不同環境下都會產生風險,是絕對會影響到你的資產狀況。

所以,凡一日你仍要向銀行供款,其實那層樓,一日都不屬於你。直至你供完為止,完全無任何負債產生下,這層樓才真正可談為你的資產。不然,你以為你付了少少的首期,就能擁有此層樓? 其實,你擁有只是居住權,但真正擁有財權,仍在銀行處呀!

所以,站在我的立場,無論你是自住或投資,若你沒有足夠能力一次性全部付清去買樓的話,我還是奉勸你要小心你的債項! 當然,此刻的香港瘋癲樓價則例外。

正因為,我如此嚴控我的負債,所以對於件垃圾抹黑我什麼投資損失需自付?我很想講的是,若果你買樓的不是你的等閒錢,買完還要擔心下餐有無飽飯吃、供不供到樓? 或是,如上提,買了還欠下巨債的話,我則真心奉勸你不買為上!

等閒錢能FULL PAID一次性地去買樓,則代表你買後根本沒任何負債,只是你的現金池會少了一些,但不代表會全光。記住,若果全光了則我不會建議你去買。那,又何來會有損失呢!

就算,算你無眼光真的買了的沒升反倒過來跌,但站在你的立場,你是一炮過去買的,倒跌了既不是負資產,更不會入肉的,因為錢早已付出,沒任何在當刻會產生而令你要重新揹上債的,只是心理上有點不高興而已,那又何解會有損失這回事呢?! 你之不過,把你一炮過的錢,去換成另一件物件回來,更何況該物件是有價資產,你一日不在倒跌時蝕讓,你何來會有損失呢?

所以,在AN-CHAN'S抹黑攻擊我什麼投資損失? 其實,我又何來有損失呢?! 更何況,現在是談我買後已經升了足足1個DOUBLE,100%呀! 那更加何來有損失呢?

所以,有句說話罵人罵得很好的"窮人買現在、富人買將來"!
即是,好似AN-CHAN'S此等窮能垃圾,衰到連香港劏房都住不起,衰到要跑去澳門租屋住,因澳門舊的要行樓梯的唐樓可以很平宜,始終澳門沒香港般在政府立場有管理舊樓維修的事,因此其租金可以平宜很多!

所以,站在他眼中,連投資的基本門檻都沒有,當然認為凡投資都一定有損失需自付了!

正如,我前一篇: 窮能LOUIS YEE 余國威@死不放過來攻擊  ,首先,想完全沒投資損失,除非學件垃圾般,連投資都沒此能耐去開始,那就肯定永遠都不損失。

投資,永遠都有風險的。只是,你按什麼手法去使它的風險降到最低。沒人有水晶球,正如好想分享一個實例,有一個在某內房企任職香港區的經理的叫肥PAUL的人。他因為入職該內房後,買入該內房在大陸的一套房產。後來,這套房產大升了很多,當人人羨慕他如此有眼光之際,他輕輕回應一句:"只是放飛標放中而已!"

故事告訴我們,其實,沒人能看清未來。但若果人人如件垃圾AN-CHAN'S一樣,已經袋入面衰到連一個抓沙都沒有,還要擔心害怕投資失敗的話,那這人就注定一生都是失敗者! 無它的,別人口袋裡有100元,拿50元去投資,就算真的損失了也仍有50元現金資產在手。但好似件窮能垃圾,袋入面連1元都無,叫他拿1元去投資,豈不等於叫他去死? 更何況重點是,世間上又會有少到只需1元的投資呢?!

況且,去大陸買樓,雖說現在樓價已升了很多,每每沒到100萬人民幣以上也買不到。但問題重點是,你輸了也只是100萬,當然對於小市民也是辛苦血汗錢,你一定要有心理準備知道此層樓是你等閒錢去買,就算真的無眼光買後不斷大跌,但你最終仍有層樓在手,仍有其資產值價存在的。只是少了,絕不會到零吧!

當然,好似件垃圾余國威般,連100萬人民幣現金在手也沒有,那談什麼去妒忌別人有能力"投資損失需自付"呢?!

更何況,你抵得人家有能力大拿拿數十萬或百萬以上,甚或更多去"投資損失需自付"?!

件垃圾自己都懂說,投資損失需自付,既然他都懂說損失了是自付,那他何需為我這三唔識七的網上虛疑的人去擔心呢?! 就算真如他講中我真的投資損失的話,他又抵得我有本事蝕得起呀!

還記得,數年前有個公務員任職食環署的中層管理層食了肥鴿餐,因此他心靈上受創,於是日日在網上吹噓叫大家學他般,如何去不同銀行加按借盡去買樓。結果,風浪只是稍稍微一浪,他就驚慌得把全部樓一下子賣了,現在? 此人已經消失在網絡世界裡!當時,他很出位,很紅的,連報紙都要訪問他,要他分享如何把每月的長俸跟銀行去加按,再以十個煲二個蓋地去樓按樓,更要如何將租抵供。然後,他就炫耀他如何天天去"疏乎"?當時好多人都好羨慕他?!

相反,我這些不吹噓,不炫耀的腳踏實地的人,永遠寫博客都只會提醒大家要小心,不要中伏。當然,不會換來別人的羨慕與妒意,因為,沒有自套頭上的光環,只有忠言逆耳,是沒人喜歡注視的。相反,反而會好似件垃圾般,以為來抹黑唱衰我投資失敗? 因為,我從來都不會去炫耀我投資賺了多少,因為沒此需要。我賺了,又不會分給你! 正如件垃圾所言,我輸了,都是我自付,何需你來埋單! 所以我不會在網上自吹自擂的! 更重要是,我常言道,未到真正埋單的一刻,其實沒人會知最終這投資是賺或蝕的! 所以,我不似其他人,以為拿著多套房就要巴哩巴啦去炫耀一番? 我才不會!

最後,我很想講的是,好多時越有實力的人是越低調,越令人看不起。但他有自信,因知自己口袋裡有的是錢。相反,越沒自信的人,心裡越知道別人擁有的是真實,越妒忌才會四處去惹火頭,四處去抹黑指人家投資損失?

分享一個實例,有一個人是銀行的理財客戶,談到理財客戶相信大家都估到他現金資產有多少。可笑不同時段的不同兩名剛入職的90後男孩,以看不起這理財客戶沒裝扮穿也不比別人光鮮。於是,每次當這客人不好彩去到櫃台而遇上這兩名櫃員時,他們都會存心留難要此客人特意拿身份證以便查證他是否真屬理財專櫃的客戶?!

可見,很多時都是以貌取人,我很多時都說,你去看看凡把全身名牌都穿上身的,此人一定口袋裡是沒錢的,因為無錢無自信,所以要用品牌去掩飾自己內心的不安與缺失。相反,你豈會見真正有多層樓及擁有理財現金在手的人,會連去買街市買舊豬肉,都要揹個名牌包包去給豬肉佬、魚佬、菜婆看呢?!

都明白的,不招人妒忌是庸材! 所以,我永遠都不會去妒忌此等垃圾:AN-CHAN'S、余國威!


正所謂:"窮人永遠都是看到現在",即短視!


件垃圾AN-CHAN"S叫人去大灣區租樓住?

吓! 不是買樓? 是租樓?!

已經人在異鄉,本來人在異鄉不是大問題,最重要是錢銀上及心靈上有滿足,更不會感到慘! 但問題,現在是說你香港樓價貴,所以負擔不來,本這是沒問題的,因人人都是如此,明白的。但,若然連返大陸都仍然無錢去買樓,只能去租,那會否有點兒那過真太窮底呢?!

件垃圾更要叫人可憐到一把年紀退休了,仍要在大灣區內租樓住? 稱什麼租金很平宜?! 真荒謬!

人可以選擇去一個比現在較平宜的地方居住,本這是沒問題的,但問題重點是連老來去到異鄉都無能力擁有一個固定居所,仍要擔心業主年年迫遷,那會否真的太過可憐呢?!

不過,對於件垃圾來說,已經衰到再沒更衰,只有更衰,他都已經拿緩援,當然再沒遠視去想老來要有固定居所的問題。又不過,就算沒切身的體驗,單看電視報導都知,好似香港一凡有老人院業主要迫遷時,班老人家是最惶恐,因為害怕擔心適應不到新環境,最終去到新環境會好快死?!! 之不過,對於件垃圾已經衰到地底泥來講,他當然認為快點死好過在世上獻世吧!

真是說得無錯"窮人買現在、富人買將來"! 件窮能AN-CHAN'S看到的只在現在的快活,因他拿綜援,他更說要去到從香港坐4粒鐘車才去到江門租1千元? 都明白的,以他拿單身綜援為例,1千元的租金的確可以報銷社署的單身綜援租金還有剩,的確是很快活的。

所以,件垃圾看到他說什麼拿3千元生果金? 有這麼多嗎? 可以去大灣區已經快活地生活?!

吓! 已經要拿1千元去租樓,餘下2千元能吃到什麼? 現在大陸的消費已經跟香港的一樣,有時再計及大陸的1市斤只得10兩,再除香港的16兩,再折兌換價,分分鐘還貴過香港! 只說大陸最近豬肉,由原本10多元/斤,飛升到30多元;排骨去到50多元/斤。那2千元,你去計計能買到多少豬肉來吃!

不過,件窮能: 窮能連大陸樓都買不起竟來攻擊  ,衰到要去大陸的WALMART,還要等到每日晚上才會標上的當日到期減價貨,才去買,的確對於他2千元人民幣在大陸可能可以過到活。但,對於稍有尊嚴要自力為生的人來說,你看香港很多公公婆婆寧願辛苦執紙皮都不想似件窮能般50多歲人已經去拿綜援,當然件窮能不認為會有問題!

最好笑是件窮能說什麼叫你班香港人去大灣區租樓能創造當地經濟?

吓? 租樓只是數百-千元能創造什麼經濟呢? 不過,都明白的,件窮能因為真的很窮,看500元已經大過天,他以為他付1千元去江門租樓,就可創造當地經濟?真笑死人!

分享個實例,我最近才接觸到一名大陸佬,他買入一套別墅400萬,現在正裝修中,裝修費是300萬,還說買來不是剛需自住,最少等十年後個仔出來工作後才想可能回來退休住。

人家投入1千萬都不是什麼,那你件窮能AN-CHAN'S以為投入1千元去租樓就可以扮大牌?! 難怪現在很多大陸佬反過來是看不起我們香港人,原來正因有如此垃圾影衰晒我們班香港人!

件窮能好幼稚還說,叫香港政府什麼在大灣區投放醫療技術及資源?!

很想問如何投放呢?! 你以為大陸是你香港嗎? 你要說踩過界就踩過界?! 說得這話可見件窮能真白痴與低能!

更、更攪笑件窮能竟說富有國家沒有炒樓? 難道,非州最窮的國家才會去炒樓?! 哈哈! 真是笑到人反肚!

當你看完件窮能上面那鼠目吋光的說話後,你就會明白何解他那麼妒忌我,不斷咬著我不放來攻擊我了! 哈哈! 我只是一名小人物,只有多套物業在手而已,已經能令他如此葡萄得此,若果我是更有錢的話,他豈不更加加速他快些去死!


你看他多麼可憐! 已經返到去大陸,仍然無錢要去食麥當當! 還要食最平宜的餐19元! 真是可見尤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