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行前行後只差一線

去片: 

(希望大家開著上面條片的音樂一邊看我的以下文章,
可能這樣你會很感受作為地地道道的香港人,
見到香港行到這一步,
內心的那份傷痛,
是完全不能言喻...)

一邊聽這歌,一邊心裡...哭泣...反思...問為何!

正如歌詞所言:"行前行後只差一線"...

香港走到今天的成就,真不是一下子能做到的,若果單純為了普選,而硬將全香港700多萬人的前途一下子脅持,那是完全不理智與不值得! 新加坡一樣是一個黨去管治,馬來西亞一直只能由馬拉人當最高領導層,華人通通無份! 所以,香港並不獨特! 難道,給你們黃絲的人去管香港就會比現在更好? 我才不信!

近日,在大陸遇上兩組不同人,有一組的人十分令我內心震撼,反思到今天,仍在想為何要使香港人行到這一步?!

他們兩組人是分別已及準備從香港到大陸來長住的香港人。老的一對,望去已70多歲了,說在香港仍有工作做? 準備待退休後會回去長住。看他的裝扮,按此年紀仍能在香港有工作,估計都是做基層的工作。

而,另一個香港人是一名年約30歲的女士,她帶著一個2歲的兒子,當時沒見她丈夫在場。她連丈夫一家三口已在此長住了一段小時間! 她說她之前因在香港的工作壓力,每次回來渡假都要到當地醫院看病,她指當地的醫療水平也不差。

但問題重點是,一來她這麼年輕,雖說她的病也很重,但她看的也只是中醫,她可能沒想到老來大病住院的巨額手術費等問題。所以當我們談及醫療問題時,老的一組人說申請居住證就行,他們以為申請了居住證就能在當地看公立的人民醫院,當然大陸沒免費這回事,但大陸人有社保是可以平宜一點去看病,但我們香港人就不能!

而年輕的女士,都直言居住證要大陸納稅的,我都認同她所言。估計老的一組人應該是沒錢,在香港沒物業、沒其他資產,所以不擔心居住證要納稅的問題!

而,當問年輕女士她兒子讀書的問題,似乎她都沒多研究,以為憑香港人身份能隨便入讀附近的學校。按那小區的幼稚園是國際幼稚園,以香港人身份是一定能入讀,但問題IB學校的學費是很貴的。但去到小學,在該小區就沒有IB學校了!

那日後如何辦呢? 她輕輕回應一句,見步行步吧!

其實,在此刻香港政局動盪之際,感受到香港人很稀虛與無助。

似乎,畫面是不斷重覆,之前香港遇上97、03年...30歲在亳無任何計劃下,幸好有能力早已在大陸買樓,最終還是返大陸再待再看前路...現在,同樣30歲,卻遇上近日的社會暴亂...當然都要返大陸再待再看前路...為何畫面總是每隔十多年就重覆再重覆?

香港人的心似乎很玻璃,很易碎,加上香港已走到屏頸,再進一步也不見到有什麼希望、什麼前景。最慘是年輕的家庭還有孩子的,要留在香港,不單面對工作壓力、經濟、樓價、還要面對孩子讀書沉重的壓力...而最慘是無論是成年人或孩子都完全看不到未來。但返大陸,卻要面對人在異鄉,人生路不熟,醫療制度的種種問題!

近日,兩次過關,一次遇上一個80後的暴徒以為在香港攪完事就能拍拍籮油走返大陸逃避? 結果,他過關時,關員在完全亳無任何舉動下,一按入電腦已知他是黑名單,立即在無任何舉動下來了兩名關員,一前一左連同坐在右面關桌前的,一起把他拉入房內!

另一次,原來早於早上6時,暴徒破壞了東铁線,令致羅湖及落馬州的關都不能直達,於是所有香港人及剛嘗試再批一些大陸旅行團來香港,都紛繼要跑到另外兩個關才能過到。結果,大陸關不放人行,擠滿得很!

若果,想完全跟大陸割蓆跟本是不可能!

好似,最近有人跟沈永年投訴,指原來他一直找的一位靚模,原來是反中的人! 但可笑沈永年竟然指什麼不能分顏色?


我很想講的是,你沈永年忘記你現在是昆香港人去買大陸樓嗎? 那既然你要推大陸樓,是否應該找一個最起碼不討厭大陸的什麼靚女去跟你拍檔,才有說服力。而不是找一名擺明討厭憎恨大陸的花瓶去昆香港人去買吧!


大家看看此所謂靚女,不知搭上什麼人後,扮學人講財經? 但底底裡,是什麼人就是什麼人,是不能改變的!


真的好傷感! 話說,我有一張保存了20多年的美心餅卡,是很有記念價值意義的。於,暴徒"樂園"美心後;突然有天心血來潮,擔心長久下去,美心會關門大吉,於是當天就走去拿了一打餅。也不理會該餅卡是否真的有記念價值,因為若香港都打到無、打到殘、再拿什麼所謂的記念也是徒然!

記念放在心已足夠!

正如歌詞一句:"有些玩戲玩到一半未完,也只能那天見,原來沒更好的一天,行前行後,只差一線"!

而,當天剛是暴徒"樂園"完美心後的一天,去到餅櫃前,全部餅及包都沒有,只有少部份的最基本西餅,於是就隨意換了一打餅回家,而該有記念價值的餅卡。原來跟現在的不同是,它是沒年期限制! 但我還有一張新款有年期的餅卡未拿!

但,當時內心很不安,心想如此美心是否仍會持續經營下去? 沒想到,昨天(11月15日)美心終宣佈會停業,而有十間更會永久關門大吉!

反正,現在都已很多香港人要走佬,無論走佬去那,都不願留在香港,那更何況美心這集團,雖然我對美心的出品,尤其飲茶他們只管落味精,而價錢亦收得很貴,所以我不太喜歡去光顧美心。但始終,美心都是大品牌,沒人會想到它會說要執就執!


要知道美心養起了全香港很多家庭,很多都靠美心來食飯,現在....只能哽咽!


內心,只能不斷問"點解、點解,要將香港行到這一步"! 這就是我們全香港700多萬人的全部內心想要的?

美心給暴徒打完再打,圍了木板再打爛,若果連美心如此大集團都敵不過黑社會式的針對,又試問香港還有什麼前途可言。而走佬離開香港,又再有什麼的值得留戀!

現在的香港更比沙士時更差,因為當時阿爺還能引自由行來打救你們香港,現在你香港不喜歡大陸,換句話說中國再能打救你們什麼呢?

十多年前,有人嘲笑你們香港人返大陸是去耕田? 現在! 大陸經濟不斷飛升,最近才跟一批當地惠州的客家人傾談,最細的只有20多歲,最老的有52歲,他們不約而同都表示現在的大陸真比之前很好,也十分滿足,更不斷嘲笑你香港現在已經比下去!

所以,除了大陸的醫療外,現在走佬去大陸,反而是一份光榮!





之前,我已分享過有個精神病綜援漢,來攻擊我: 

可憐的他,竟然失億再進來攻擊我,指什麼他從沒支持過我? 真荒謬! 大家可以看回那兩篇文章,我全部將他的對話都截了圖!

我很想說的是,此人很妒忌大陸,不斷去拍片唱衰大家是鬼城? 更見我不斷分享在大陸買樓,所以更刺激了他! 來攻擊我了?

我想講的是,任憑你個人如何抗拒大陸,始終現在的大陸的確比香港發展更好、更有前途、更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