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你有怨氣、我在怨氣

之前,分享了兩篇真人真事關於大陸樓裝修及賣樓的激氣事: 隔山裝修之氣  、 隔山"賣"牛之冤屈  。


說到這裡,很想講講近日香港的暴亂!

其實,香港人根本無需要如此辛苦,當然經濟好,肯定令人民生活舒適,而不會走出來攪東攪西! 當然今刻香港所面對的全是美國在後面大攪出來的!但問題是,現在每個階層都面對自己的苦,好似小朋友讀書的,日日面對填鴨式的功課考試壓力;年青人出來找不到工作做,通街都是大學生,跟以往通街都是中學生年代一樣,最糟糕是每年5.5萬個單程證落到香港 ,不跟你搶飯碗! 而是跟你拿福利! 你們香港人辛苦搵錢納稅,班單程證就幸福拿你的福利! 香港樓價貴脫離現實已是不崢的事實,粱振英還要學大陸的一套人為政策市拿來香港,迫到樓價更是癲上之癲! 結婚買不起樓,要老爸老媽將自己層樓拿去加按再套首期來給子女買樓,結果跟日本一樣,一層樓要供3代。好啦! 老父老母連退休的都無望,林鄭又話不做全民退保... 現在大陸最衰好似中山如此不濟的城市,退休都有每月3千大元! 但你香港呢!

於是,層層都有怨氣!

大陸人大大声以為自由行是來幫你們香港經濟,但事實是香港地少人多,香港只容納自己730萬人已經擠不下,還要再面對每人數萬名自由行的到來,打工仔自從沙士後,人工只有不斷地剝削 ,有加辛無加薪! 去大家樂食個餐反而比起去小店的餐廳更平宜,無它,大集團要履行社會義務,於是大集團有他自已的怨氣! 你小市民也有你的怨屈!

我在此利申,我是完全不接受以武力去解決問題的! 你可以遊行,但絕不能動之以暴力! 這是我強烈譴責的!

香港人之所以要如此辛苦去大陸買樓,隔山買牛。買,已經要擔心爛尾。到不爛尾,又擔心裝修給人呃。到買傢電,一樣會擔心給人呃。買傢俱,實體店找不到自己心儀想要的,見淘寶林羅滿目,但又害怕給人呃! 好啦! 到以為真的升到自己的理想價,想賣樓,卻再遇上壓人價的黑中介,就算不壓你價,又擔心過完戶收不到錢...總之一大埋煩惱,當然不辛苦豈得世間財,但問題重點是,何解我們香港人要受那麼多苦呢? 我們香港人欠了你香港什麼呢?

以前,上一輩,做到退休有數百萬的退休金拿,下半世真不需愁,再加上以往大陸物價仍十分平宜時,你肯接受沒有了香港的醫療福利,把心一橫想去大陸買層數十萬的樓,拿著2-300百萬的退休金,已足以你在大陸幸福地過你的下半世! 但現在呢?

大陸樓現時閒閒地100萬,我有時看到網上的垃圾們,不斷攻擊叫人不要買公寓,指什麼公寓費稅重? 水電貴? 二手難賣? 說到公寓一文不值? 但大罵的這班人有否想到人家站在什麼位置呢? 沒有100萬人民幣,真休想能在此刻返到大陸買到層樓,那你叫他們不要買5-60萬一層的公寓,那叫他們如何退路呢? 不迫死他們還可以怎麼樣呢?!

現在,大陸買斤菜已經跟香港一樣價錢,還未計折算港幣及大陸一斤得10市兩,再計埋已經比香港更貴。想去飲餐茶,全部圍著你的是好煙民,你想坐耐一點也不可能,價錢也已追得上香港! 更重要是冷氣比香港弱,沒比香港坐得舒服!

之前,我已分享了: 80後廢青買中山珠海損手  ,此人大肆宣揚賣大陸樓很辛苦,說什麼撲去大陸多次,我想講的是,他有錢就不要買海濱南岸的最低層單位,他有錢何不直接在香港去多買一層呢?

真是唔辛苦豈得世間財,大陸人見件上面的80後廢青,不斷埋怨指賣樓要多走多次,於是大陸人留言直罵指我們香港人去炒你大陸樓? 我想說,你班大陸佬以為我們香港人真想如此嗎? 說到底,只是班香港特首們日日坐在象牙塔裡面,老董有錢,一做特首就叫你們香港打工仔要讀書增值。完全沒想人家養頭家養得很辛苦,放完工已經死了半條人命! 又怎樣放完工後去讀書呢? 好啦! 到貪曾,雖然表面上他脫掉控罪,但事實上明眼人都知他事實存在利益得著。只是他有錢,可以不斷向上告。去到梁某,他住兩間半山相連獨立別墅,豈會知道你民間族苦,所以為了要擦阿爺鞋將大陸的人為政策市拿到來香港以為能祭到你們,結果反令香港樓價越升越有。好啦! 以為到林鄭羅致了任志剛做行會班底,會提她要解辣,結果林鄭反正在香港都無樓,他老公及兩個仔早已拿了英國護照,懶你理香港人如何活在水深火熱中,結果迫令到香港行到今天的地步。

我的立場很明確,我絕不贊成破壞香港的做法,也不認同暴力打警察,我們是熱愛祖國的一群,才會去投資大陸。用自己的辛苦錢去投以支持祖國的一票。


我想講的是,近日大家有看新聞都知FB不斷BAN人ACC!

我在FB有3個專頁是專分享我這3個博客的,我也忘記早於4-5月時,已經多次不斷給FB封殺,到現在他們只要一感應到我的IP,我就已經不能再重新多開ACC,連新開了沒任何說話,都會無緣無故給他們封殺了?!

所以,我現在是完完全全沒任何一個FB 戶口,我也絕再不會在FB內玩! 本來FB入面也有一定的資訊可看,但現在我這些正面而有用的資訊,卻全部給他們莫名其妙地刪了,留下的全都是失實對大陸只有唱衰沒真正分析的留言。

有時在想,若果你以為留在大陸玩不到FB,感到很沮喪,而不喜歡大陸的話,那倒不如直接點說,你在香港也一樣玩不到FB,因為只要你在FB是講大陸好的話,那你就一定會給他們封殺?!

更何況,我只是分享大陸買樓的事,有何唱好大陸呢? 我更不斷提醒大家大陸買樓要小心? 完全沒一面倒地唱好大陸呀? 何解FB要BAN我呢?

可見,心裡除了要叫自己面對大陸醫療的問題外、面對大陸電視會屏蔽香港敏感新聞、面對看不到FB或UTUBE、面對大陸人野蠻無理貪得無嫌厭...外...其實,叫你返大陸長住,還有什麼好怕!

我明白,始終人在異鄉,不熟悉當地,有很多自己內心的恐懼! 正如有個雅居樂的香港人稱他在中山三鄉病了,打去三鄉醫院想他們白車來接他,最終講完一輪都無!

所以近日觸發很多香港人有離心,想走佬,就算走到去台灣、馬拉又如何。始終都是你陌生的地方,都同樣要面對不熟悉當地的人和事。

所以,香港人真的好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