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沈永年_珠海公證

話說,正正昨日有個女士來跟我講,指她於去年年底跟她的朋友在香港做地產的,去了珠海看房。

她說她會買的。但可笑是她完全連珠海邊一區,她都不知!

我說是橫琴嗎? 她說不是。

我說是斗門嗎? 她說可能是,好似在灣仔。她還反問我何解會知道?! 我答她,只要稍為留意一下當地,這些地方名無可能是不知的。我無去探究過珠海,是否真如她所說,就是我講的斗門,及她所說的灣仔在橫鋼旁,則要大家熟悉的話我知了! 

我重點不在於她講的位置所在,而是她告訴我知,她看中的一套800多呎要賣成300多萬,她還說是清水房?! 可見香港人真可憐,真正什麼為之清水房都不懂,後她加句是完全無裝修的那種,我說就是無坯!

我沒教她,因見她一輪咀好似好認同她的經紀朋友帶她去吹噓珠海! 

我想講的是清水房的意思,是香港公屋那種,有基本的裝修只欠地板及廚櫃。不是完全跟大陸一樣的只有水泥,連拉電、來去水、屎塔也沒有那種! 

她很認同她的地產朋友講,珠海很多香港人去買,什麼很多在澳門住不起的人去珠海買...這些一堆基本只要稍有了解的人都知的基本答案,她竟然認同得如此津津有味?! 

可見,香港人真很單純,也解釋了何解香港人那麼容易給人呃?! 

我想,若果我做她的中介,只單純說這些只要是人都懂的事,就能成功令她買樓的話,那這個中介朋友豈不很容易賺錢?!

可能我是不會輕易相信人的人,更會要求你要提供到更深入的事,才能滿足我所知,那我才會想是否去買。或者層次大家都月同! 後,我告訴她,珠海真的千萬別買,我叫她考慮惠州,但無知的她竟說惠州很遠,珠海才近?! 原來,她認為珠海近是因為港珠澳大橋就是珠海了?! 但,事實惠州正正在深圳旁,而深圳正正在香港旁,從地理位置如何看,無可能珠海會比惠州近香港吧!

不過,我最後見她都不願聽我的真言,我也沒再跟她多說,反正有些人你袋錢入她/他袋,他/她都不會多謝你,反而會認為你存心跟他/她作對?! 

所以,她最後跟我說,叫我事不關已、己不勞心?! 

我想講的是,香港人就是愈變得如此自私,正因他們的自私,所以最終受騙的人正是他們! 

可見,中山珠海樓真的無大陸佬買,故要勁推來昆香港人去買。正因如此,他們被洗腦洗得乾乾淨淨下,一聽惠州就會好抗拒! 

看到有人問沈永年,我才驚訝原來買珠海一手樓都要做公證?!

而沈永年回答,原來買珠海樓,做完公證,還需委託律師拿回合約?!

看來,沈永年昆人去買的應該是小產權房,不是正規會有房產證的商品房或公寓。就是有名牌的開發商,分分鐘根本是不合法去售賣...寫到這裡,我才明白為何沈永年一直都那麼隱藏,從不似其他無牌分銷商般公開所有樓盤的名字,而非要去到沈永年的門店去查問才能知!

因為,凡大陸買賣樓都無需要律師處理,不似香港! 若在大陸,而需要到律師這一環,很多時都是因開發商明知最終不會給到你房產證,所以叫個律師來做樣,反正律師費早已含在你買樓的樓價中。正所謂做戲做全套,令你安心一點,否則你豈會那麼容易落叠呢!

而,若二手要做公證的話,就是買家存心想利用你對國內的不熟悉,而想利用做了公證,則你委託了他去為你辦餘下的手續,而他則利用一般公證有長達1年期才完成轉名的手續情況下,他可以去模貨,高價再轉手圖利。

所以,任何凡要做公證或找律師的大陸樓買賣,你都務必要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