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沈永年_不會告訴你知二手樓買賣真相

當沈永年不斷高調地,吹噓他在大陸有買賣樓20多年經驗的同時,你豈見他鮮有真心教大家關於二手樓買賣的陷阱呢?! 反而,他明知大陸二手樓佣金達3%之高,更叫你為要賣出的話,再多給佣給中介?! 這豈不是助紂為虐?!

無它,正因為沈永年他要賣一手樓食高佣,當然不會如實告訴你知,其實跟大陸人接觸,及買賣樓時,你會遇上你人生許多不如意事! 因他害怕告訴你知真相後,你會一心冒騙以為實賺的跟他買一手樓,但原來到賣二手樓時,會嚇到你意想不到的不快經歷! (記住,此情況是人人當無論是買或賣二手樓時,都一能會受到,只因多或少,正因為這是大陸人的一套文化!)

最近,有一真人真事香港人想賣大灣區樓,豈料,放盤2年,連一個客都沒有。不是沒客,而是不肯為你推盤,正因為你的身份是香港人! 最慘是,該中介店更是有誠信的,但卻視香港人為水魚,認為香港人不熟悉當地情況,故能大力壓價!

該名粉絲跟我講,2年以來一個客都沒有,但4名經紀卻4次去打擾他要求開門拍照,他都配合! 但竟然反過來指責他不配合開門給客人看?! 但事實是,從來都沒一個電話找個他!

正因如此,後來此名粉絲告訴我知,他為找真相,因中介指責他開價過高? 故一層只是百多萬的樓,一壓就壓了50多萬下去! 有沒有更離譜呢!

為此,因大陸對於成交價及估價是零透明。他只有找其他中介同樣類型的放盤叫價去比較,竟然全部比他貴! 那已證實不是他叫價貴,而是該中介店雖不會食價,因大陸食價很普遍! 尤其中山、珠海,因少大陸人買,故一見你是香港人,就當你是水魚般去呃!

這名粉絲更告訴我知,他見某網上有人不時分享有關成交價,但有網友問他能否無私分享,那人卻不願意! 後來,他花了前後足足1年時間,終於在網上找到一間頗巨規模的中介店,原來是有公開他們成交的盤的成交價!

於是,一比卻發現他的盤比這間無良黑店一壓就是50多萬下去!

為此,他把證據給中介看,卻反糟黑中介大罵他有精神病? 更稱他無道德?! 更稱那有壓他價? 更離譜竟指從沒跟他見過面?

粉絲看生氣地跟我講,現在不知是誰無道德在先!

而,最近也有一名80後的女會計師,她公開大訴她賣中山三鄉雅居樂的不愉快事: 中山三鄉雅居樂_會計師賣樓一肚氣 。

當中,她更提到原來是大型連鎖的樂有家,但我也曾寫中山三鄉雅居樂的樂有家是黑店是也: 中山三鄉黑中介_樂有家 !

樂有家,十多年前未改名前叫"滿堂紅",是一家標榜有誠信的中介店! 但可惜都是專呃香港人,因當時香港人不熟悉大陸,故他們不給整套正規的程序完成交易,而是利用"公證"去給買家利用一年未轉名的時間去炒樓!

至於,會計師提到的稅費問題,可看:

故,一個大陸中介能否做到香港人的水準,真很視乎自己對自己的職業要求! 看看下面在網上看到一個大陸中介的心声 :



故,作為一個有良心而又熟悉大陸的沈永年,是否應該真心多分享他的真實遭遇! 以良心去提醒大家,在一面倒自我幻想跟沈永年買樓後會賺到笑的同時,是否該真心提醒其實到你賣二手樓時,其實你會一肚氣呢!

最起碼,我上面分享的兩件真人真事! 就是事實的全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