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惠州地鐡_最低門檻後@2項要求

 去片(UTUBE):

去片:


好笑,之前一篇講到江門和肇慶的老年人口是全大灣區最高: 沈永年+異形=力推江肇 ,於是我提醒大家要小心買此兩城,因為老年化即代表根本無人會去買樓。那你買後,又找誰去接你貨及幫你推高樓價呢?

誰知,此文一出不到24小時;翌日,GC GLOBAL的異形氣憤如雷,立刻投訴指我什麼"霸凌"他們? 

我何來有霸凌他們呢? 相反,是他們霸凌我才是!  

正所謂"此地無銀三百兩",若不是異形他明知他洗版式狂推江門的目的為何,他又何需那麼氣憤我將事實直說呢?! 

更要,因此氣憤到"對號入座"去投訴我什麼"霸凌"他們呢? 

我想,大家都看到誰是"身有屎"了!

問心,我真不在乎我能否仍在網絡世界中說話,因為我不似他們般有目的地去洗腦大家! 


他們之所以那麼憎恨惠州,害怕我不斷將惠州的好事多說,害怕我將他們專水香港人買的江門/肇慶/中山/珠海缺點直說,就是因為他們深知現在的中央宏觀管理樓市,已不是以往般只為部份人先富起來而盲目炒賣! 

現在的阿爺管理大陸樓市,是以科學+實證去管理。習近平的一句"房住不炒",再不如以往的國家領導人般,以為托實穩住樓市,就能令人人有飽飯食? 才是國家經濟發展的唯一出路? 現在的習近平思維是,隨著小康已達到目標下,人人在飽飯食下,是會將某些無能力的城市作出自我放棄,逐漸走向國際社會的自由經濟發展模式。

讓不長進的城市感受挫敗,接受懲罰! 讓肯發展的城市感受成果,在大家互相競爭下,這才是一個走向健康經濟的國家發展模式!  

所以,現在的你在進入大陸樓市前,先要問清楚自己,現在的阿爺是再不會托住樓市,再不如以往般只升不跌! 現在的大陸樓市? 是會按不同城市的進取去達到他們的獎罰結果! 那,你買誰的城市前,就先該有心理準備,若在買錯的情況下,你的金錢也一同會得到懲治!  那,你有無能力去給這種懲戒畫面的出現呢?! 


近日,出了全國第7次人口普查,有珠海AA立即唱好珠海,稱現珠海有240多萬人長住? 好一幅得戚的模樣?

更有人愚蠢到立即說豈不是,珠海起地鐡達到最低門檻300萬人只差50多萬人就可達標?

他們還不知所謂的300萬人最低門檻,是指市區的常住人口,並不是該城市的常住人口,這是有分別的! 

你能想像好似惠州現常住人口有600多萬,但市區常住人口卻只是350萬。那麼,你就知道每個城市入面都有鄉郊不是市區的地方,那裡遍佈居住的人口也是一個重要數字,影響著能否達到起地鐡的人口最低門檻! 那,以惠州作例子對比為58%計去推斷珠海,珠海只有240萬常住人口為例,豈不是說珠海實際的市區常住人口只有130多萬? 還距離最低門檻有一大段距離呢! 

而,原來由2018年開始,國家已上調了對地鐡興建的各種最低門檻,雖然現在的惠州已達到3個目標的最低門檻! 

但原來,國家還再要求以下2個科學論證,才給予是否批准興建地鐡!

1) 在地鐡營運初期,每日每公里不能少於7千人次!

換句話說,以惠州地鐡1號線為例,總全長是71.2公里,共設21個站。

即是說:
    每7,000人次
 * 71.2公里
-------------------
每日 498,400人次
===========

假設每日營運18小時(由6:00至24:00),即每小時平均來回有27,689人次。

以1號線全長有21個站,即每個站最少每小時平均單程660人坐!

簡單點說,以每個站有10個屋苑為例,而每個屋苑最少每日有一班大巴(約40人)要出去深圳上班,那1個站10個屋苑(記住,大陸不似香港,不是一個站只有1個樓盤就正正在地鐡樓上,而是所謂的地鐡樓上,也要步行最少7-8分鐘才到,那在這站的範圍內最少有數個樓盤的存在了)就是400人了。所以,又點會不達標呢! 

2) 遠期單程每日高峰30,000人次-

即高峰期每小時每個站平均要有1,428人次。

按此去看,惠州應該是無問題。因為,現在已經很多深圳剛需早已跑到來惠陽、大亞灣天天兩城通勤,隨著現已知地鐡3個最低門檻已達標,其實已陸續有很多原就算在惠灣片區買了樓的深圳剛需,也會陸續搬去長住。


所以,以基本每小時1,300人的乘搭最低門檻要求來看,應該是無問題的!

因為,以香港觀塘為例,高峰期每小時是差不多9千人,已經迫爆超負荷! 那,以國家規定的惠州高峰期只是每個站1,400人次,肯定是能達標不過! 

最後,很想講的是,之前珠海因未能達到國家對起地鐡的最低門檻,於是急急起比地鐡更低門檻要求的輕軌扮地鐡 ,去呃一眾不熟悉大陸的外地人,以為珠海好興量有地鐡,而急急去買珠海樓: 沈老千_吹珠海上天@輕軌扮地鐡拆 ?誰知,因為珠海根本市區常住人口少到估計得100萬人,根本連輕軌都無人坐,而有當地官員更稱嚷著要拆! 

所以,好多黑心無論是大陸、香港或澳門的AA們,都利用香港人對大陸國情不認知下,不斷去踩低惠州,以為惠州無扮地鐡的輕軌,就是惠州的發展差? 其實,與其明知自己城市發展差、無人口、無產業而去浪費自己的城市金錢,倒不如靜心等待真正達到國家對起地鐡的最低門檻要求時,才去起地鐡,才是一個最貼實民情的有作為政府! 

看到這裡,若果已經用2-3萬/方的價錢去買了珠海的你,肯定會已有心底數知道你的辛苦錢已投入咸水海,再不回頭了! 更何況,比珠海更差的中山! 肇慶! 江門呢! 呵呵! 

而,買了惠州的人,更加肯定知道惠州是百份百肯定無得輸了! 哈哈! 

中山和珠海政府都一樣,好喜歡時不時利用週邊根本無成形、無可能的人家地鐡,拉到他們處扮是自己般去吹噓一番! 以此,愚弄大家以為就是中山/珠海的有本土地鐡?! 

後記: GC GLOBAL個異形死肥佬,好鬼憎惠州! 可能他看完今篇文章後,肯定會激到生蝦屯恬咁跳,可能再一次去同老師舉報投訴我"霸凌"他們了? 呵呵! 笑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