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沈永年_力推"肇慶"的詭計

有追開我博客的人都知,當我知道肇慶某樓盤最剩最後一棟,更要大平賣由原本1期賣1萬蚊/方,減到現在只需4千多時...我真的有點動心,但...

當我想到,肇慶往返香港的交通後...一切美好的幻想,停時消失! 

找到下面一篇,最近才發文的好有腦震動的分析肇慶樓市, 相信大家看後,一定會有自己對肇慶的想法!

原來,肇慶大跌價的壓力很大! 

皆因肇慶政府大量賣地,而就算單一地塊都有百亩,而超級大盤的話,更上800亩! 直接點說,就是肇慶的地太多! 而且,本地剛需也已經飽和,因為肇慶的市區長住人口竟然只有198萬人,連200萬都無! 而換樓客也沒有! 

原來,肇慶定位為旅遊,但可憐卻沒因此而引入大量人口,而且經濟發展動力不足! 


而,原來肇慶人互相鄙視及歧視自己同城市的別區買樓?! 而且是肯定不會跨區買! 如此自己也看不起自己城市的肇慶人,又憑什麼可以令肇慶樓市起飛! 其實,此情況等同中山一樣。 中山人也不喜歡在自己的中山買樓,反而走去隔壁的江門到買?!  

當我看到此文,幸好自己沒因肇慶平宜的房價,而衝動去買! 因為,我當時看中的是80多方的3房但只得1廁的戶型。當時,我的疑慮是大陸人買得3房的,肯定要2個廁所,但何解開發商會奇怪到只起1個廁所呢?! 原來,開發商無做好事前功課,不了解肇慶人只喜歡買110方以上的! 於是起錯了戶型,反正到賣到最後1棟,倒不如賤價求售,快快資金回籠!

原來,肇慶人不喜歡細戶型! 而且肇慶人對價錢敏感,直接點說就是窮所以計較,他們只會買大件夾抵食的!  


而`,原來肇慶政府將重點發展端州區。但可憐是藉此利好而已經炒過籠! 此情況,等同中山當時利用深中通道一樣,也正如沈永年此肯大吹深珠通道一樣,其實除了炒大了外,也已經炒燶了! 無它! 因為一個城市若果無其他利好因素,只管利用唯一及一點的因素而去大吹,最終炒死的都只有自己!

而,鼎湖,則炒作成政府將搬去此! 但現在價高之餘,量也多! 而因此區藉利好而過渡開發,貨多下,已經有價無市! 雖然有降價,但依舊無人買! 

而,肇慶原來2017年時樓市仍然無什麼特別,但自從廣州出了新政後,突然有人去炒肇慶,但去到2018年下半年,已經轉冷! 而2018年8月開始降10-20%價。而,鼎湖下跌最大! 所以,佣金也比其他城市高,大約是1.6-2%! 直接表達了,肇慶樓市是悲觀的! 

說穿,為何每次當沈永年突然匿埋後而出來時,去大力力推某些地方或盤時,其實就是告訴了你,伏位來了! 沈永年想你死! 

而,肇慶華僑城正正就是鼎湖區了! 

而且,原來肇慶有大量舊改,但卻進度慢,這也引不起樓市的熱度! 
而,原來肇慶的嚴重人口持續流出! 除政策利好比預期低外,2019年的住宅銷售面積,竟比2017年足足少了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