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 星期二

公寓_坊間太多負面歪讀

好慘,香港人喜歡低頭族,但問題低頭看的從來都不是有用而真實的資訊,而是喜歡涂聽涂說,然後從不自我判斷真假,就從以為真! 

最慘,好似沈永年這類神棍,不斷利用自我影響力,以及傳媒給他寫文下,他就大肆亳無任何觀點三匹屁地大肆唱衰公寓!

最糟糕竟然會有人從到十足十?! 

結果,發達永遠都輪不到他們! 


看看上面的一個前香港雅居樂阿總的真心說話! 

她指看不過眼,指大家對公寓的負面,原來她2年前都在東莞買了公寓,而且交給"一呆"代放租...若果熟悉大陸公寓者都知,她講到兩個重點是我寫了前後70多篇公寓的其中一個重要要素,就是地點與及你買的是誰家開發商!

熟悉大陸公寓者都知,她指交由"一呆"管理收租,就已知她買的樓盤該開發商就是碧桂園了!

的確,她的親身經歷也跟我一直所分享的一樣! 買公寓,首要看開發商,第二看該公寓的定位! 好似碧桂園的公寓項目為例,它每個公寓都有其定位的,例如有些是定位為文旅項目,而文旅項目也有分定位是沙灘類或温泉類,再而有些是為滿足每年一度或不同時期而來當酒店短暫居住的,例如附近有茶園類、紅木傢俱類、升降機工程...等。

那,你就按你究竟認為那一類對你買的公寓定位會有重大未來的影響。

當然啦! 你買的是中山珠海公寓,而中山珠海連基本的住宅都未能消化到,又何來談其公寓會有價值呢!

所以,此名前香港雅居樂阿總,則稱她買中山三鄉雅居樂只作自用,正正知道不會有什麼租務回報價值,更莫談升值空間! 所以,她則買中山公寓的話,只能考慮買中山東區! 

我十分同意她的說法!

她正正指出,好似東莞,正跟惠州一樣,現正轉型為創新科技。故此,買的週邊若知是作為重點開發的高新創科企業園的話。那麼,你要出租的對象,肯定好明確知道是誰!

好想講的是,好似沈永年指他買的珠海唐家灣的所謂豪宅,放租的只是一眾未有能力賺錢的大學生,更不是一級頂線的大學。故此,你認為回報有多少?! 再者,你會認為有人傻到接你豪宅盤,但原來一直只放租給最低層次無賺錢能力的大學生住到殘嗎?!

而且,好似沈永年日吹夜吹大家買大陸樓一定要以投資為主,而我個人而言,我則不認同。我會認為需要有兩手準備! 

就算你買的公寓有明確定位,好知道日後收租的目標對象是誰,但都不能完全將信心投入作租金回報去想! 一定要有另一手準備,就是就算你掉空,任由它擺到升值才賣,而且又能日後賣出時,能賺到賣公寓需付的重稅(雖然大陸一向賣樓的稅費不用你業主付,而是由買家代你付,但羊毛出在羊身上,你都需要計回此舉支出在你樓價上),那麼,就算真的萬一你真的無眼光賺不到,但你最後仍能選擇退休長住或自用渡假的話,那對你來說,都不會有所損失!

這才是最穩陣的做法! 

我從來都不似沈永年般騎牛揾馬,做不設實際的事! 或只吹好、教人妄想以為真的實賺的一面?!我是會保守一點,永遠都會有兩手準備,就算真的不似如期,只要最終你能守得到,那怕你擺夠十年,你會害怕它不升多於你需交的公寓賣樓重稅這一環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