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星河丹堤_粉絲提問(不能買)

有讀者提問,說在我博客看到我指星河丹堤不能買?

我不知她看的是我那一篇文,不過不打緊,我自己做功課,以下是我曾寫過講關於星河丹堤的:
星河丹堤_不止一次維權 
美聯_竟要銷星河丹堤 
惠陽樓(去片) 
星河丹堤_中招武漢肺炎 
鹿公子愛家_吹惠州南站 
十里銀灘_水藍天蝕10萬賣不出 

在未回答她的提問前,我很想吐糟一下我最近的心情。

有時感到孤單的是,大家無論是來向我提問或想攻擊我的,我會盡我所能去一一回答。但,相反到我有提問想向某些網上的所謂專家或什麼人士都好,他們給我的反應卻不是跟我的一樣。有時,遇上問題很想向有識之士發問,我很明白的是,你是需股起勇氣才敢向他們發問,但每每結果的答案都是完全沒任何回覆?!

我有時在想,究竟網絡世界是否如此永遠都是沒禮貌?! 更見很多網紅之類,粉絲留言從不回覆,或是當有回應時,就是他們的分身出來攻擊你?! 對罵你?!

永遠你想知的,最後不了了之?!

真心感到很孤單的是,很多時都會自我反問,是否真的太叻的人(當然不是指我),正因為有能力走得太前,每每你看到的,別人看不到時。而那些自稱專家或網紅,其實根本沒料到,所以當你去問他們很深入問題時,他們都會啞口無言,所以選擇不回答你呢?!

分享一下我近日,接連跟三位所謂的專家或網紅之類的人閒談,連提問也不是,只是有些感受跟他們也有的感覺想互分享一下。結果,兩人等了多日完全沒任何回答給你?! 有人指我可能長篇大論嚇怕了人?! 但我則不認為,我是真心很想深入跟他們探討一下,若果真有材能的,我想更長篇他們都應該跟我傾談得到吧! 當中一人,在這個假期前的那個工作日,他都有回應網民,但當踏正假期的開始打後至今,卻一直都不再回應我的提問?! 我在想,原來此人根本視作工作的一環,根本不是真心當你是朋友般去互相分享討論! 可能完了這假期後,他才會去回應我吧?! 但若是如此,那根本此人不是心底裡真心去做此事,而是視作可以帶契他做成他的生意?! 而另一人,雖然有回應我(我也會稍後寫一篇講關於他),也講出他的心底所在,但當我想再跟他稍作深入一點的討論時,他卻完全封咀不再回應我什麼!? !

我在想?! 是我有問題嗎?!

還是,那些人跟本不能做到真心朋友呢?!

我想講的是,我明白網絡世界是沒可能有真心朋友的,更沒可能隨便找到有人跟你深入解答或討論有關你不明解的但很想知的事。我明白叻的人永遠都是很少,更要叻的人能真心無私跟你去分享,更是少中又少!

我不是埋怨,只是感覺很不開心。感覺為何我去問人時,人家總不肯回答我?! 相反,當別人無論是攻擊或向我發問時,我都會一一無私地去務求解答他們心中的疑難為止?!

為何我能做到,別人不能呢?! 是因為根本他們從來都不懂,只是扮懂而已?! 還是我實在太單純,總是以心為心?!

但,反而見到每每他們是很多人向他們留言,但我的呢?! 永遠只有我默默地孤單堅持著寫博客寫下去...

好,呻完畢!

答回正題...

星河丹堤正如最近有大陸人直指:十里銀灘_水藍天蝕10萬賣不出 ,深圳佬專炒惠州南站一帶的樓;而,星河丹堤則是當中!

聽完大陸人對星河丹堤的感覺後,雖然那大陸人說得不太深入,但最起碼你都知原來那片區是深圳人專來炒高。正因為如此,不能買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價格炒高了,不值現價,那日後是否真的有那麼理想的發展,再延伸的升值潛力,真是一個謎!

其實,星河丹堤跟龍光城都一樣,是全惠陽及大亞灣兩處最貴的樓盤,一手去到1.6-1.7萬,事實在惠陽,要1.1-1.2萬已經算是很理想的價,再高出此價,真心要停一停、諗一諗!

現在的大陸人,開始對很近铁路的樓盤,指是眼見到的,十分抗拒。第一除了噪音嚴重外。昨晚看電視,訪問一個住在東涌的人,本以為住東涌近機場好正?! 現在再加港珠澳大橋更正?! 誰知這個疫情一爆發,才發現原來由外來的這些铁路/關口的,會影響到當區區民,變成無得走也第一最受害。

此情況跟大陸人的想法一樣,很多時,中介會吹噓把例如深中通道吹成它坐落的第一度站就正在你腳下,所以此樓盤就是最好不過的???? 當然無事無干時,可能你會很開心,但當一有事時,這第一度防線肯定失守。要爆也是它第一立即爆!

正如,在大陸發展高速發展高铁的同時,現在的惠州南站仍未到飽和,還看不到它的爆發問題所在。但你已能想像,當它日高铁真的人流如則,而你卻正正住在它旁,而日日數百萬或上千萬的旅客在你家樓下到出出入入,你會有什麼感覺?!

記住,高铁不是地铁!  高铁是外來人而坐,但地铁則只有當地人而坐。換言之,高铁是人流匯聚的地方,也即是會很雜! 地铁是只有住在那兒或工作的人才會去,人流很單一,也不會走馬燈般!

正如,現在的香港西九高铁,圍繞的是全部高檔屋苑,此刻仍未飽和,仍感覺自傲以為比別人高一線。但當真的興旺到天天數百萬以上的大陸人在你家樓下的高铁站出入時,你會否立即感到自己的所謂豪宅低了幾線,可能到時你要賤賣也無人要!

現在的大陸人不似以前,說著不遠,十多年前,他們仍很喜歡住正天橋旁的,日日對住很多車在橋上駛過,感覺很新奇得意。但現在?! 已經投訴很吵,生活不到睡不著!

所以,現在的大陸人會講,買近乜铁都好,也要在最起碼2-3公里以外,開車3-5分鐘能到,才是最好! 大陸人不似香港人要住正地铁樓上才是最好! 他們反而不喜歡!

除了,價錢貴、高铁近、另一問題就是,若未去過福田的同樣星河集團的商場-coco park(購物公園),你是不能感受到此房企的管理問題!

去到一線的福田,週邊全是甲級寫字樓,是深圳核心的商業區,跟香港中環一樣! 但,星河此甲級商場,不說別,只說商場的廁所已經一團糟,是去年才重新裝修。之前,一個甲級商場竟然用蹲廁! 是去年重新裝修才更換成坐廁。

在網上有個80後的住葵芳公屋的大舊衰,他是經營專賣大陸樓的,但他洗腦大家的是,指去當地的售樓部,最緊要看是否豪裝?!

問心,這些表面化的東西,在要昆你買樓時,什麼更豪都可以堆砌上去。但我常言道,我去睇樓,在我什麼都未看前,第一我會走入去售樓部的廁所到看,若果用蹲廁的話,其他的再更豪也是不能買。意思是?

即代表,此發展的起樓質素一定差!

正所謂細節位在前!

那你能想像到,一個甲級大型商場,單看如此細少的事都不能做到頂級,那你已能想像它有多好。而且,此商場的店舖每每是執完再開,開完又執。在甲級地段、甲級商場,都如此!

再有的是,星河丹堤住的是很多外省人,湖南四川的比比皆是,當然此現象不單在此屋苑,在惠州其他樓盤也是。但問題是,此盤賣成1.6-1.7萬貴絕全惠陽,按道理它的業主及住客質素有一定級數吧! 但,事實卻是鞋櫃等之類的雜物全部佔用公家走廊,如此無素質的業主,你會認為此盤值此價嗎?! 除非無要求,否則有得要求及資金者,看到此情此景,肯定不會入手!

很想講的是,大陸不似香港,不是越貴的樓盤就是越好,相反一些低水但高級屋苑,反而住的人卻較有質素!

星河專標榜自己是高級,無論在深圳龍崗區的樓盤也是,但是否真的能做到同級的管理,則似乎未能達到。

再講,星河丹堤的自家小區內有很多食肆,但全部皆因租金貴下,價錢一點也不平宜。如此,問心你會去天天光顧嗎?!

面對現實,無人會喜歡花上比人更貴的價錢去消費的!

你要知道你付出的價錢,若不能收回同級的回報,只單憑大家吹噓它是惠州南站,但問題它是否真的正正在惠州南站上面,事實卻不是,步行也要半小時才到,更要命是週邊全是荒廢的農地,根本鬼影都無多隻。

再更重要是,原來當年吹噓惠州南站下面預留一個大型商場,但似乎數年間過去,惠州南站的客流也未按預期理想之餘,商場是從來都無開用過。相反,惠陽平潭機場卻另眼相看,客流極度活躍之餘,也凸顯了,其實大陸人在高铁與機場的選擇的同時,都是選擇坐飛機為主。

故,若現仍持著惠州南站去吹而叫你入手的話,我想未免是專昆你們不熟悉當地情況的香港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