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疫情下_相煎何太急

一連寫了:
疫情下_"百佳"唯恐天下不亂 
袁國勇_無限負面 

好想講,這件張建宗,這數年,每次出來大大声認威認叻地話全民就業,認到好似是他的功勞般!

但,問題全民就業其實是指一班低下階層的人,一些專業要有一定學識的,其實一直都處於水深火熱,從沒享受過一刻真正的全民穩定就業!

由去年暴動,至今的疫情,約9個多月以來,這個張建宗一直都匿埋! 從不出來說過話! 近日說失業高至3.7%的都仍只有特首林鄭一人! 張建宗不知縮了在那!


好慘,見到一個本賣五金的達人,近日他為一名在工業大廈樓上舖經營的五金店,大力叫大家幫手去買五金,因將要關門大吉!

好心酸的是,今個疫情打倒的不是大家表面見到的飲食業、旅遊業、的士行業...而是連大家以為跟你生活不太有相干,但當要時卻不知在那裡找的五金行業,卻原來他們都頂不住。
於是,有人大罵那位五金達人是收錢給那即將關門大吉的店賣廣告?!

我很想講的是,實在見到都感到氣憤!

氣憤一是,人家現在都已經做不住要執笠,稍為有腦的都想到此刻才要人去賣廣告?! 不是嗎?! 第二是,自從去年暴動後,香港人變得不懂分是非黑白,好似只有一面倒地負面去看事情,正如: 疫情下_"百佳"唯恐天下不亂  ,提到百佳收銀大陸阿姐,無限上崗上線把不是同一樣的事混為一談! 更把負面情緒去散播!

很想問,我們此刻的香港人就該如此嗎?!

香港人從來都是羊群心理,本都算,但現在更可憐到把歪理當道理,完全不懂自行判斷是非!

正如上面五手達人回覆,指你罵的開心便可一樣,正如百佳收銀大媽,她們把她們的極度恐慌情況拿去罵客人,而罵完她們感到開心的話,那被罵的人,只能阿Q地跟他自己講,班大媽罵完發洩完若真的多少可以放下她們的負面,那,又未嘗不可受一點辱罵!

但,我想講的是,我們香港人是否就是需要天天遇上如此不講情由,不講黑白的人呢?!

好想講的是,越在困難時刻,大家同是香港人越要更加互相體諒與支持,體諒別人為何失的,體諒別人或需你的協助...而不是趁人病更去打殘人為止?!

我想大家都是人,你有壓力,我都有壓力;你有情緒時,我也都有情緒。當,大家都懂站在對方為他人而行前一步而想時;何解要每每以責備他人為你的快樂呢?!

我常言道,批評人很易,但你在審判人的同時,你有否都判決一下你自己有否錯呢?!

大陸人叫心態好,即是我們香港人說的正能量。

一個人再只充滿負能量,無半點欣賞別人之心,即等同件垃圾無分別!

真心好欣賞,許冠傑! 他原本在7月紅館開演唱會,明明真金白銀有錢收,現在開不了,他卻於今日下午5時免費表演給大家看! 大家只要打開TVB更好看現場直播!

更且,阿SAM 主動捐出25萬給一班通利琴行,跟了他35年,每次開演唱會都帮他的一隊TEAM,因疫情通利將全個部門的人都解散是也!

(這相就是阿SAM的康樂花園別墅內,紅圈是阿SAM於昨日在家綵排時,阿旦所拍)

我們香港人,現在是需要互相支持,而不是把你的負面情緒隨便捉人來罵來發洩你內心的不滿!

你有尊嚴的同時,我也有!

所以,真心希望大家以生命影響生命,用正面思維去看待每件事,而不是把你的個人對政府的怨恨或什麼全部一下子掉到別人身上! 你無錯時,別人也無錯,但他何需受你的指責與不禮的對待呢!
















香港是我家
 去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