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醫院附近的樓不能買

近日,有名網友主動留言指,他曾去看過沈永年介入佛山時代開發商的一個樓盤,指當時實地看到旁邊有一個地盤,多番追問中介下,才知是會興建超大型醫院。因此,他最後沒買!

他指,香港人對近醫院的盤都不喜歡,再加上他有兩名小孩,所以更加不喜歡近醫院的樓盤?

他又指,因為旁是有2千張病床的大型醫院,所以此盤要昆香港人買?

他更指,醫院的病菌會四圍傳播,他的2名孩子會接觸到?


我不同意他的說法,我更提醒他,原來他仍有2名小童仍供養,若更有樓要供的話,我會奉勸他非因退休一定要回去住,或因在當地要工作而非買樓自住外,在此刻的經濟環境下,可以的話,以他的個案,根本不是時候去買樓。

但,他可能見我如此真心的提醒,忠言逆耳吧! 再加上現在的8、90後,駁咀就很懂,很有一套自我思維,完全不肯聽別人的意見,所以也解釋了何解香港現在會變得如此,每每為反而反! 完全亳無半點謙卑之心!

最後,他連回我也沒有?!

我只是感到他一來很沒禮貌,二來,我很想講:

1) 我感可悲是,他既然說有2名小朋友,我估他應該8-90後,按此年紀,何解仍停留在史前的想法,為何不能住近醫院的樓呢?

莫說,根本香港人從不介意住近醫院,更何況全大類都知香港地少人多,更多直頭望著墳前,也是一樣照住。如將軍澳更是住正在垃圾堆上,也一樣貴到阿媽都不認得! 更何況,根本從來大陸人都不介意住近醫院呢?!

我分享了實例給他,當然他不喜歡,連回應我也沒有。

我指出,早卡20多年前,當時香港人喜歡買的如順德碧桂園及番禺的祈福新村,此兩屋苑當時賣給香港人的最大賣點就是正正在自家的醫院在屋苑內,而祈福新村開發商的老闆更正正是香港人,它本身已建了間西醫院,到他60歲之年,他更去讀中醫,後來更在西醫院旁再建多一棟中醫院,他更索性自己擔任院長來,更要求所有人稱他是院長呢?!

而,此兩個當年全部香港人買的盤,現早已轉型賣給了大陸人剛需的,若果大陸人他們介意,豈會去買呢?! 記住是剛需,不是自住,即日日明知住在醫院隔離也一樣住,而且此兩盤現二手價都已很貴呢! 一樣有大陸人追著去買。

那是否,近醫院就不好呢?!

事實已答了給大家知,更重要是,大陸人買樓最看重是有學校及醫院!

而且,我有兩個親身的大陸人實例,話說有一名深圳女人,本已在深圳有樓,她另在惠陽再買多一層樓,而惠陽那層更正正是圍繞著整個山頭而建,負離子高空氣好。她自己個人就十分喜歡,買了後都索性搬了入去住。原本,她都叫她老媽一起從深圳搬過去,但她老媽不喜歡,指要住回在深圳。原來重點來了...

原來,她深圳層樓旁正正是醫院,她老媽很擔心自己有病時,要求要第一時間到達醫院!

問題重點在這,因大陸叫生命通道車,一來是要錢的,二來雖然你要付錢叫它,但它可以慢條斯理,你急它不急。實例不是未曾發生: 十里銀灘_(中惠)不救人及裝假狗  、十里銀灘_(中惠)不救人及裝假狗(2)  。

我說,很真心,早於十多年前,我真的不擔心大陸醫療的問題,當時我去大陸買樓,有人直斥大陸醫療。但現在,隨著年紀漸老,的確會有對大陸醫療的擔心。

最大問題是,大陸人一向慢活,好聽就是休閒,直接點說,就是自私,你死你的事!

對於,急病人所急,這一項是完全不會在大陸發生! 看今次武漢肺炎已知,曾有8名網民公開此事,但卻糟當地官員隱瞞!

所以,對近醫院有一好處,就是不叫生命通道車,你自己行去也行到! 而,大陸人豈會不知深受他們文化所受的苦呢!

另,一實例是,有對夫婦同樣在惠陽買了一手樓花,妻子已懷孕,他們興奮地說,等一收樓就要急急裝修,更要搬入去等在對面街後面正興建一個婦幼醫院,等將來可以在此醫院生B。

而且,是婦幼醫院嘛,所以將來孩子要看病也近。

他們告訴我知,他們買這一手樓花正正就是看中對面的醫院!

所以,無知真可怕! 我常言道,你現在是去買大陸樓,千萬別拿你們香港人的一套去套進大陸佬處看,否則如網友留言指沒有二手樓? 他這一說,我想講按他的想法,當然是沒大陸佬去買你香港人思維的二手樓。而且,大陸豈會沒二手樓呢? 若非,何解大陸的二手中介更比香港人滿之患呢?!

所以,究竟大陸人是否如此網友所言,指香港人不喜歡近醫院的樓呢? 若果香港人仍忖著自己高高在上的香港人心態去看大陸的話,肯定發達不到你!

我回應他說,我真的很不喜歡沈永年此人,但我份人很公道的,我不是針對人,是針對事,不事論事。若果,該樓盤旁所建的還要是正正三甲醫院的話,事實是大陸佬十分喜歡的。不說別,你看十里銀灘本身自己無醫院,於是樓巴也正正設一個站在大亞灣的三甲醫院處下車,可見以碧桂園大陸佬的心態是如何想。

不過,稀虛的是,對於現今我香港8-90後,好聽就是有自己一套思想,唔好聽直接就是自大,所以任憑你如何真心跟他說,都是遑然!

錢,就塞入他的袋了,但他受不受,我管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