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280蚊口罩vs30元/斤菜@肺炎(2)


最近有條好令人反思的問題,就是,你會拿280元去買一盒50個口罩,還即拿5個口罩的錢去買一斤菜回家吃?!

現在,香港坊間不單搶口罩,有大媽竟大大声說原來她家搶了3袋8kg的米?

吓,不是嗎? 我在想她要吃到何時才吃完? 我想未吃完前,已經生穀牛了!那大媽更說,她叫她身邊的女性朋友不要買即食麵,指她家有蝦米? 若果真的封城不能出街的話,她可以煮蝦米湯或麵來吃...?! 我想,她都是想炫耀一些吧!

現在,香港的菜價仍未回落,2-30元/斤是等閒的事。

而,近日看到很多人不斷花上大量時間去排隊再排隊,連70多歲的老人家都罵買不到口罩。有時在想,平時無事時,班香港人天天在罵政府什麼什麼? 年青人說沒工做,無上流、無不到樓...年老的埋怨政府無幫他們什麼什麼? 中產的怨憤指供樓辛苦、有返工無放工...

總之,無事無干時香港人一大堆埋怨。有時在想,到有事時,原來香港人是害怕死亡的。他們寧願工不返,連菜也不吃,情願花上大量時間去排隊買口罩。

見街市的人沒戴口罩的,則大大声表面跟朋友在說,實質想說給當事人知你無口罩好似似去強暴了他/她似的?!

當你看到超市貨架上米是空的! 麵類,無論是即食或要煮的,都一樣空! 罐頭架都是空空如也! 菜檔的、肉櫃的,都一樣全空...

有時真不禁想,香港人的一向特有的羊群心態再一次出動?!

是否需要那麼恐慌呢? 我相信就算有一天你們真的能迫到林鄭完全封關,我想她都不會把貨運的關都一樣去封,因稍有腦袋的都知,香港的果菜類是完全依賴大陸進口的。你豈會愚蠢到把她連自己要吃的一樣去封呢?!

而,班醫護人員,其實不應在此刻把香港市民的福祉去罷工!
陳肇始在今日的訪問哭得很厲害!

我相信她哭的不是只因醫護界的生命問題,而是哭為何在此刻他們如此把香港市民的生命壓注去跟政府對賭! 可能,現在的香港就是這樣,每每為反而為!

擔心,不是一下子封關就能解決! 因為,除了林鄭擔心的歧視外,其實最主要每天仍有很多香港人要兩地跑通勤,你不吃飯為生死,但人家要吃飯為生活!
在生與吃的中間,你會選擇那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