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馬來西亞_仆車窗偷手袋

馬來西亞會辯稱外勞多,所以罪案也多? 但事實是馬來西亞警方全是當地的土生土長的馬拉人,不是華人,所以馬拉人本身很懶,根本有賊都不願意捉,所以造就成治安很差。

我記得3年多前,我曾一刻想去馬來西亞的新山買樓,然後去長居。當時我去問了一個在新加坡居住的香港人,因她教會每月都有活動去新山旅行,她十分熟悉馬來西亞的情況。她沒多給我留言,只簡單地告誡我,馬來西亞治安很差,而且她說雖然香港地細,住得很擠迫,但安全感是很重要的。

只因她這一藉話後,我放棄了去新山買樓及移民去大馬! 

近日,網上一片吹好馬來西亞,全部都是埋沒良心地去唱好,完全沒一人會真如其份地憑良心地去告訴你知當地的實況!

所以,單純的香港人很易給人呃,因為自我幻想到一片美好,例如馬來西亞真的食很平宜? 但其實無空調的排檔當然就平宜,以為醫療真的比香港平宜? 而且說到醫療比香港更先進? 你就信以為真? 事實...總總都只是一片假象,當每人像擠牙膏般,一點一點地擠出來時,然後你再拼合再去看,你才會得出個畫面並非你想像般那麼好。有時比較下去,你反而感覺到去大陸還比去馬來西亞更好,當然大陸的醫療是為人詬病的!  

但,最起碼你去大陸買樓會否分你是香港人,當然對香港人限購只能買一套房是有的,但有否似馬來西亞般規定你一定要買最少100萬馬幣(即200萬港元)以上的樓才可買? 

所以,你應感恩說到底中國大陸始終都照顧你香港人,因同屬一個國家之下。但馬來西亞呢? 它既不是你的國家,連基本你投資了200萬港元去買樓,再投資MM2H要30萬港元做定期押金
,再買最平宜的15萬港元車,此已經最少要你投資了250萬港元下去了,但最少什麼國民身份也不給你,而且10年的期限,萬一新上任的領導叫停此計劃的話,那你就全部錢都血本無歸了。再者,因馬拉政府迫你們外國人一定要買200萬港元以上的樓,所以你日後轉售時,也一定要賣給外國人,因為本地人是不會愚蠢去買你這麼貴的樓,因為一般他們70萬馬幣(即140萬港元)就已經能買到一間有地的永久業權的別墅。何需來你買高樓大廈的樓呢! 因他們不喜歡住高樓大廈的!

反到正題,說到馬來西亞治安差,這是事實!


所以,出街一定要將袋打斜揹。然後,原來連開車你的手袋也一定要放在你開車的馱盤旁,因為你以為放在無人坐的隔離坐位處,他們可以趁你停車等紅燈之時,用工具把你的窗打爛,再偷你的手袋!


所以,馬來西亞如此的治安,你還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