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市中心不代表升值







十分認同此篇文章,正如去年,有個在香港做小型地代的老闆跟我談起,說他的伙記帶他去中山的石岐東區看樓,其實他連個地方名都不懂講,是我講的。當我講到三鄉,他問我三鄉是什麼地方,我直言是鄉下地方,那三鄉在中山來說真是鄉下地方嘛!

於是,他很大反應指他只會買市中心樓?

我無言! 因為他有點自視過高,認為他在香港做經紀多年,用香港那套搬去大陸看,以為實生無異? 但他不明白正如上面文章所言,大陸是買它發展的低水機會,而不是買它已發展好的,有誰不知阿媽是女人,但問題是你懂得選有潛力會發展,正如文章中所言的惠陽臨深片區的,再加上有政府大力看重,肯定就無輸!

正如,早於10年前你去買惠陽樓,真是給人笑到面黃,說倒不如買深圳,現在深圳反而因太貴而下行,文中也有提及。所以,你有眼光的,當年以超低價買入惠陽,現在最少翻一番賺100%!

好像,我上面分享的那位細行地產老闆,以為自己好多錢勢要買市中心非可? 但其實,市中心發展飽和,何來還有水位給你,更何況你是隔山買牛,人家地球蟲快你一步,有什麼事都跑得比你快,你以高溢價去買,肯定實死無異!

所以千萬別看少所謂的郊區盤,正因為郊區從未發展,反而只要政府一下號令,郊區都變市中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