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港人深圳炒樓





事實上,深圳樓,我早於2010年時就叫人不要買,因為已感到貴。當然,去到3-4年前我已經叫人要快快賣掉深圳樓,無它,因為你無水晶球,絕不可能在賺到最盡時能脫到手。還是預少少水位給下手作甜頭,才會有人跟你接貨!

而,去年,我認識的一位在香港做小型地代老闆,走來問我,說一個在他工作的伙記現走去深圳羅湖做中介,說什麼他沒樓在羅湖,要租很貴而且很難有盤放租,所以這地代老闆就想倒不如他買來放租。

當時,我已提醒了他,現時深圳樓價已處於下行,不要買! 要買寧去買剛上升有發展勢頭的惠州。但他聽了他的下屬話,認為我所說的好似叫他去死?

其實,他在香港做地產經紀就叻,但一去到人家地球,就已經不是他所想的那回事,最終他當然不聽我話去買了羅湖國貿附近的2房2手。

他還要蠢到去問大陸借錢來買,他不知香港人在大陸一生人只有一次借貸機會,用了,就再沒限額。當然,我的說話是忠耳逆言,最終他只聽他的伙記叫他去死的說話!

所以,上面新聞報導的港人於2007年買入福田2房2手單位。到2016年見高位,已賣掉。吐現300萬回港。

但問題是,他拿的300萬,不知是人民幣還是港幣,回港再借了近500萬來買香港樓,算什麼回報也是廢,因為只要你一日有借貸,根本什麼回報都不是你,因這只是一個負債而非你的資產。

因此,我會認為他極度愚蠢,本來賣深圳樓對的,但回來竟要負債去買兩層樓來出租,萬一租金下跌時,肯定租抵不到供,那該如何?

所以,我會認為他可以回港買樓,但只得300萬,沒那麼大個頭就不要戴那麼大頂帽,買一層也不是什麼不見得人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