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買舊城區或新開發區





這個話題真很好!

近日,有兩兄弟及他的家人一直都在香港經營做小型地代。他兄長說,他家人80年代在廣州買地給人呃了,結果一家人直到今天仍不敢買大陸樓。而他的細佬則於去年,來咨詢我該否買羅湖樓。

於是,他弟弟才於去年才第一次真的接觸買了大陸樓!

其實,當時的叫他不要買深圳樓,寧選惠州。當然,他豈會信我所言呢! 他要信都信曾工作於他而已離職到深圳做中介的伙記。當時深圳樓已下跌,結果,今年索性是斷供潮呢!近日,我告訴他知,他仍懵然不知。他完全不肯多花時間去看大陸新聞?! 

前數天,他再跟我說,聽他現在新請伙記的老公,吹到上天,後他才說真原來那伙記的老公只是在一間擁有港珠澳大橋牌的中港車公司做司機而已!當時他一劈口就說那牌是他伙記女人的老公?都明白的,中介不吹,自我感覺不良好嘛! 於是,就聽人家說要去中山買樓,更要是他不知他已經在羅湖借了人生唯一一次在全國的貸款,根本就不能在其他城市再借。當然,他不信任我的真言,我又何需真心去提點他呢! 反正,在他心中信的都是他的伙記們的謊話。

坦白說,他的伙記若真的有那麼本事,就不需在他的細店任經紀去賺錢了!

當時,他語調是有點重的,駁斥指他只會買市中心?

我沒跟他多說,因為既然他不想聽真話,不想真的虛心學習,我又何需自討沒趣呢! 反正,他日後賺到錢,也不會多謝我的。因我始終的角色都跟他多少有對立。而且,我去年亳不留情地直言說他的錢是容易賺,不似我們普通的打工仔!

那麼,既然他的錢是那麼容易賺,而他也不想聽真說話的話,那就由他自己碰碰,反正他輸了一次就會得到教訓,那時才會記起我是曾經真心好言相向的。

我想說的是,我的想法跟上面的作者一模一樣,買老城區,因為已經插針不入,想有大型基建如地鉄般,根本就沒可能。之所以那些人喜歡買舊城區,說到底,都是一個字"懶"。因為,選擇買新開發區,要做大量功課,要知道究竟當地政府是否重點開發這個地方,日後會否真的實現那些規劃。

我不會跟作者所言說是"概念",概念只是天馬行空;但規劃卻是真的會落實的。

或者,可以跟一些大開發商,看看他們的腳步,因為他們肯定會跟當地政府會有聯繫。而,若是新開發區,當地政府肯定是會主動招手,跟大型開發商說明日後的發展如何,才會吸引到開發商來投資。因為,你買的都只是一百幾十萬,但開發商投資的動輒億億声。

當然,對於不想用心但卻妄想能博到賺錢的人來說,買舊城區是最好不過,但問題是老城區已經價錢到頂,根本就沒水位可賺,對於要值博率高的人來說,肯定就不會考慮!

說回上面所提的小型地代細佬,他更不斷追問我指會否放租,去年我已直指買大陸樓不是要來收那丁點兒的租金,而是要閒置它,博它番幾翻!

但,細佬老闆卻說他朋友,買珠海公寓,50多萬,不是沒錢一次性支付。但,仍要向銀行借50%。說什麼,衰了都沒那麼蝕?

我心想,他如此的心態去買大陸樓,已經注定他會爛尾輸硬了。

買大陸樓不是買棵菜,還要隔山買牛,非有百分百信心看到它的前景,都非亂下手;這是我的投資格言。因為你的錢是辛苦錢來呀!

而且,好似他朋友般,用了人生唯一一次的"QUOTA",還要只借那20多萬,就如此失去了可再借更多的,那何需如此想就不想就去行事呢?

我只說了一句,或者有些人說,若果銀行能借到的樓盤,就應該沒衰吧?細佬老闆一聽見就十分高興?他以為我讚他的朋友叻仔?我呸! 

買大陸樓,不似香港,是要從零開始去找一個既低水,又知它會發展的,又值博率高的地方才會去買。不然,稍懶,根本這些錢就不是你賺的。

細佬老闆還說什麼他沒自由時間可去看樓?我心想,既然你要玩得大陸樓這遊戲,再更沒時間都要抽時間去實地學習多看多問,否則,真言告訴你卻不聽,竟去聽那些無料到的伙記們,擺明就是妒忌你是老闆,現在一造成一張單,就肯定有最少數十萬的佣入袋,錢那麼易賺下,我是他的伙記們,都會明知是一個坑也叫你老細主動跌入去。否則,你是老闆已經賺得那麼易,還要再去大陸買樓再去博更多,如此貪得無厭的話,不叫你大洗牌,難道成世都只能做你伙記,併命為你搵錢?

所以,千萬別介意聽人笑你買的好偏?好荒蕪?

你想要賺大錢,想要一次就嬴人家十條街,就要買好偏但明知有前景有價值的。當然,你前事要做足大量功課才去行事。而非,一聽到說買偏的就可以嬴十條街就埋頭埋腦去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